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有上市车企困境:高管不持股 员工缺激励

    6月24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王传福于6月23日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3259.0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2%,减持均价为55.71元。这是6月份以来,王传福第二次对公司股份进行减持。

    国有上市车企困境
    国有上市车企困境

    比亚迪表示,减持的主要目的为配合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减持所得资金全额无息借予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目前,公司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已经购买完成。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查阅同花顺数据中心资料发现,在国内汽车行业当中,上市公司对员工实施股权激励并不常见,甚至大多公司高管也鲜有持股。

    很多投资者也因此多有质疑:高管自己都没有股票,又怎么能用心把公司做好?

    比亚迪出股权激励大招

    根据比亚迪公告,王传福减持的受让方为国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受托管理的国联比亚迪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事实上,包含比亚迪公司部分监事、高管在内的96名公司员工正是通过该计划持有公司股票的。比亚迪表示,公司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购买完成。

    事实上,这并不是王传福近日第一次大幅减持股份、6月17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王传福通过大宗交易系统以68.06元/股的价格减持2565.84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04%。彼时,比亚迪表示,减持股份的主要目的为配合实施员工持股计划,减持所得资金全额无息借予员工持股计划持有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