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或拉动中国GDP增长2%

    经历了漫长的研究和谈判,中韩自贸协定终于在今年6月1日正式签署。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中韩自贸协定正式签署

    这一天的韩国首尔,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尹相直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大韩民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

    根据协定,在开放水平方面,双方货物贸易自由化比例均超过税目90%、贸易额85%。这意味着协定生效后,双方超过90%的产品在过渡期后进入到零关税时代。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梁艳芬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韩自贸协定是我国在之前制定的自贸区基础上,与一个相对发达的经济体签订的协定,通过中韩自贸协定,中国有望丰富自贸区的内容,扩大自贸区开放程度,实现自贸区水平的整体提高。

    协定范围涵盖17个领域

    根据商务部发布的消息,中韩自贸协定生效后,中国将在最长20年内实现零关税的产品达到税目的91%、进口额的85%;韩国零关税产品达到税目的92%、进口额的91%。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