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药股成港股资金避风港 机构增持运输电力股

    上周港股市场交投持续火爆,四个交易日中有三个日成交额超过2000亿港元,创下5月以来新高。但恒指周线收跌2.03%逾568点,月线更是跌2.52%逾708点。本周一恒指反弹172点再度收涨。

    机构增持运输电力股
    机构增持运输电力股

    港股上涨势头在5月虽然有所放缓,但市场交投活跃度并没有大幅度的减少,根据港交所权益披露数据显示,最近十个交易日的权益变动事项为1250项,较前期略有下降,但市场成交额却是有所反弹。

    面对市场的短期调整,部分机构正寻找下一阶段市场的热点,操作风格也有所保守,趋向于有一定避险功能的医药、物流运输、电力以及地区贸易股。

    根据港交所披露数据,澳洲联邦银行(CommonwealthBankofAustralia)在5月26日斥资逾2725万港元增持超过351万股石药集团(1093),本次增持后持股总数逾2.96亿股,持股比例升至5.02%,位列第四大股东。

    此外,机构摩根大通(JPMorganChase&Co。)和德银集团在5月22日分别增持威高股份(1066)H股176.4万股和罗欣药业(8058)H股118000股,增持后两机构分别持股逾1.88亿股和823万股,持股占比升至10%和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