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总理访拉美成果:300亿美元设中拉产能合作基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8日-26日应邀对巴西、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四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在对拉美四国9天的访问中,总理领队的“超级推销团”又收获了哪些经贸成果?人民财经用关键数字为您直观地盘点一下。

    “3×3模式”

    北京时间5月21日,新华社全文发布了李克强总理在中巴工商界峰会闭幕式上的致辞《推动中巴合作升级引领中拉共同发展》。在致辞中,总理首次提出了中拉产能合作“3×3”新模式——

    总理访拉美成果
    总理访拉美成果

    “契合拉美国家需求,共同建设物流、电力、信息三大通道;遵循市场规律,实行企业、社会、政府三者良性互动的合作模式;围绕中拉合作项目,拓展基金、信贷、保险三条融资渠道。”

    物流、电力、信息;企业、社会、政府;基金、信贷、保险,这“3×3”的九个关键单元互相作用,构成了一个立体的商贸合作体系,也成为此次总理拉美之行经贸合作方向的重要指针。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