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A股顶尖高手全貌:236人坐拥超700亿市值

    错过涨停无数,却躲不过重仓跌停——不少散户的这种感伤,在昨日沪指重创逾300点的恐慌中,被放大数倍。不过,股市从来就有涨有跌,即便昨日跌停逾500只个股,仍有100余只涨停。

    揭秘A股顶尖高手全貌
    揭秘A股顶尖高手全貌

    我们也不必羡慕这些涨停股持有人,因为,我们也有福利——《每日经济新闻》特为投资者推出史上最全的《A股顶尖个人投资者实力榜》,该榜单包含了A股236位顶尖个人投资者的全部名单以及他们2015年一季度末持仓明细,这236位高手的操盘风格,也由此首度曝光于大众视野。学习他们的投资思路,善用他们的操作方法,相信普通散户能极大的提高投资胜率。

    作为个人投资者,跟基金、券商、私募等机构相比,在投研实力、信息、资金优势等方面均处于劣势,但也正因出身“草根”,这些民间高手的成长路径和操盘手法才更接地气和更具操作性,因此很值得普通投资者学习和研究。

    为了给市场呈现出一个A股顶尖个人投资者的全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了2015年一季度A股2600余家上市公司十大流通股东中的个人股东,并剔除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创始人、各类大小非、高管及亲属或其他关联股东等,保留了在二级市场买入或通过定增等方式进入前十大流通股东的自然人,然后提取出8000余个名字,再从中选取了重复出现不少于3次的名字共236个(注:叫“李力”、“刘伟”此类极为普遍名字的人可能不止一人,但在此榜中默认为同一投资者)。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