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28暴跌”漩涡中心 汇金减持剑指“混改”?

    “请重视!!!汇金减持是银行混合所有制改革启动的信号。”国金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马鲲鹏表示,“在前期与银行的沟通中,我们了解到,银行混改最大的难题是国有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不能下降。本次汇金减持是一个重要信号,即这一对混改最大的限制已经松动。我们预计,银行业混改和综合化经营的大幕即将拉开。”

    5·28暴跌漩涡中心
    5·28暴跌漩涡中心

    此前,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李剑阁2014年9月3日在法兰克福的一次会议上曾透露,为配合混合所有制改革,汇金公司将减持国有银行股份。

    汇金公司28日晚间发布公告表示,2008年以来,汇金公司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等上市金融机构的A股股份,并购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近期,汇金公司出售了部分增持股份和ETF,其中触发信息披露义务的,已根据监管要求进行了披露。

    一石激起千层浪

    一则汇金公司减持工行、建行的消息,引发A股暴跌。5月28日,上证综指报收4626.27点,下跌321.45点,跌幅高达6.50%。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