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媒:中国央行定向正回购不改宽松政策导向

    中国央行近期对部分机构进行定向正回购消息,令沉寂数周的公开市场再回关注视野。业内人士认为,稳定经济增长仍需宽松的资金环境支持,央行此举只是因应机构需求解决资金淤积,并不代表其政策有收紧意图。

    中国央行定向正回购
    中国央行定向正回购

    他们并称,央行还要继续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为稳定市场预期,短期内公开市场重启正回购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不大,资金宽松局面亦不会轻易转变。

    两位消息人士周四透露,中国央行近期向部分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期限包括七天、14天和28天;价格方面,以市场利率定价,操作规模估计超过千亿元人民币。

    对此,北京一大型券商分析师认为,“钱太多没地方去,就算发正回购,也是说明资金松。不改变(宽松政策)预期。”

    银行间资金市场短端资金价格在低位徘徊数日,其中隔夜品种加权利率贴近1%,七天期早已跌破2%。一年期Shibor也创下约四年半新低。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也表示,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是央行工作重点之一,在经济没有出现好转前,宽松政策基调不会发生变化。

    “低利率不是央行一直想实现的目标么,想各种方法降低资金成本。(央行)不会收紧,这和大的政策方向有冲突。”他指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