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德三大交易所联手 人民币证券将走进欧洲

    5月2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通过其官方信息披露渠道宣布,已与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及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就共同建设离岸人民币金融工具交易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且三方计划在德国法兰克福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作为该平台运营机构。

    人民币证券将走进欧洲
    人民币证券将走进欧洲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合资公司的建立不仅是上交所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也是继沪港通后,上交所、中金所支持“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以及“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我国资本市场服务人民币国际化的另一里程碑。

    中德三大交易所联手

    据悉,这一中德交易所合资的新公司将定名为“中欧国际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计划于今年四季度正式投入运作。具体的股权架构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和德意志交易所集团各持有40%股权,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则持有剩下的20%,中方整体占有的股权比例为60%。

    按照合作协议的内容,该合资公司的主要职能是研发和上市交易以离岸人民币计价的证券及衍生产品。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番交易所走出国门的主要目的则是想借助这一平台,让欧洲投资人更容易接触中国股票及上市交易基金(ETF)。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