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汇金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 金额达35亿元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亿和19亿。据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5月26日当天分别卖出工商银行3亿股,卖出建设银行2.8亿股。这也是汇金今年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

    工行资料图
    工行资料图

    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29亿和19.06亿元。

    根据相关公告,汇金减持工行、建行前后的股份占比分别由46%降至45.89%、5.05%降至2.14%。

    业内人士表示,对汇金本次的减持目前不好过早判读对A股市场的综合影响,但短期会有一定冲击。

    在一位券商分析师看来:“工行A股市值大约为1.5万亿,本轮减持力度不算大。但是如果后续还有减持动作,就要谨慎考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