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史玉柱42亿港元增持海通证券 8日浮盈近20亿港元

    本周据港交所权益披露信息显示,5月15日,史玉柱斥资42亿港元买入海通证券H股(06837,收盘价25.15港元)2.48亿股,增持后持股占比9.76%,位居海通证券H股的第五大股东。这是继大笔投资民生银行之后,史玉柱第三次巨资投入金融股。

    8日浮盈近20亿港元

    港交所权益信息显示,史玉柱此次买入的价格为17.18港元,2.48亿股共斥资42.61亿港元。而海通证券H股昨日收盘价为25.15港元,按照这一价格计算,从5月15日算起,短短8个交易日,史玉柱已经浮盈19.77亿港元。

    史玉柱增持海通证券
    史玉柱增持海通证券

    其实,史玉柱入股海通证券已经是公开消息。去年12月,海通证券配股19.17亿股新股,分别占已发行总股本的20%和已发行H股总股数的128%,配售价为15.62港元(之后有调整),共筹资近300亿港元。公司称,发行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融资融券业务、约定购回、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等,支持公司业务持续增长。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