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足联七高官涉嫌贪腐遭拘捕 主席被暂停选举

    这次在苏黎世被捕的7人包括国际足联副主席和执行委员会成员、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足球协会(CONCACAF)主席杰弗里·韦伯(effreyWebb),以及中国球迷所熟知的哥斯达黎加华裔足总主席埃德华多·李(EduardoLi)。

    资料图
    资料图

    掌控全球最赚钱赛事的组织国际足联(FIFA)面临毁灭性的一天:5月27日,就在其年度大会召开两天前,瑞士当局突然逮捕七名国际足联高级官员,随后又宣布就2018年和2022年两届世界杯的主办权竞投过程展开刑事调查。

    当地时间周三(27日)清晨6时,十余名便衣警探突袭苏黎世五星级酒店BaurauLac,逮捕了7名住在那里等待开会的国际足联高官。瑞士联邦司法办公厅(FOJ)随后在官网发布声明称,这次行动是应美国当局请求。

    美国联邦调查局怀疑国际足联及其下属组织代表自上世纪90年代初至今接受贿赂和回扣累计超过1亿美元,相关调查已开展3年,一些体育媒体和体育推广公司被指控参与行贿,以便在拉丁美洲足球比赛的相关转播媒体、市场营销和赞助权协议方面获得特别安排,这些行贿款通过美国境内的银行账户输送。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