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贾跃亭抛百亿减持计划 或成创业板行情标志性时点

    创业板有多疯狂?指数冲破3600,市盈率破100,在一片质疑声中依然持续冲高。作为创业板龙头的乐视网,今日抛出重磅消息,在拟定增募资75亿的同时,公司控股股东贾跃亭抛出了百亿元的减持计划。

    贾跃亭
    贾跃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1月份,中信集团减持中信证券114亿元,宣告蓝筹行情告一段落。如今贾跃亭抛出减持乐视网超100亿元的计划,是否会成为创业板走下神坛的标志性事件呢?

    定增募资增至75亿

    乐视网公告显示,公司拟向不超过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5.09亿元;定增价格为37.5元/股,较市价折价50%。根据定增方案,公司此次募投项目及投资金额分别为:视频内容资源库建设项目(44亿元);平台应用技术研发项目(9.91亿元);品牌营销体系建设项目(5.18亿元);偿还银行借款(6亿元);补充流动资金(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乐视网撤回了公司于2014年8月发布的非公开发行方案,当时公司拟向乐视控股、中信证券、蓝巨投资、宁波久元和金泰众和非公开发行1.29亿股,发行价格为34.76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补充流动性。在此期间,乐视网经历一次10转12分红扩股,目前股价高达76.04元,市值超过了1400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