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两市融资余额站稳两万亿 A股两融规模上限在哪

    对于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来说,第一个1万亿元耗费超过1000个交易日,第二个1万亿元,时间却压缩到了100天。

    两市融资余额两万亿
    两市融资余额两万亿

    杠杆市的重要推手——融资客,在5月20日再创历史,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首次达到了2万亿元的高地,并且目前的数据显示,融资余额已经连续3天站在了这个整数关口之上。那么问题来了,A股两融规模上限到底在哪儿?

    连续3天站上2万亿

    5月20日,又是一个历史性时刻,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数据首次突破了2万亿元关口,而这个数字是很多投资者甚至专业机构都不曾想到的高地。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在5月2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余额达到了2.006万亿元,而这之后的5月21日和5月22日两天,两市融资余额继续站在2万亿元之上,分别为2.025万亿元和2.014万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在不久前的2014年12月19日,才第一次触及到1万亿元的高度,随着行情渐入佳境,融资余额也步步攀升,到5月20日时,刚好100个交易日完成了新一轮1万亿元的积累,相当于日进百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