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逾3%突破4800 两市成交破两万亿

    周一沪指涨逾3%,连续突破4700点及4800点两个整数关口,再创7年新高,军工板块领涨,两市成交超过两万亿,近300股涨停。

    沪指涨逾3%突破4800
    沪指涨逾3%突破4800

    截至收盘,沪指涨3.35%报4813.80点,深成指涨1.90%报16351.06点,创业板指跌1.39%。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军工股及船舶制造板块暴涨逾7%领涨两市,交运设备、港口水运等权重板块领涨;TMT重挫3%领跌,医疗等少数板块下挫。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各种利好消息的不断发酵,大盘有望迎来继续震荡上扬的行情。

    上周A股各大指数突破重围大幅度拉升,量能更是惊人的达到2万亿之巨,如此疯狂走势再次引其了证监会注意。周末证监会便祭出治理伞形分仓系统、与查办12起异常交易案件这两大杀招,其打压股市疯牛之意昭然若揭。

    数据显示,15年来A股雄冠全球,沪指和深成指分别累计上涨43.99%和45.68%,中小板与创业板指更是惊人的4个月翻倍。短期巨大的涨幅,既不利于股市长期健康的发展,也与管理层慢牛意图相背离,证监会再出手拳治理伞形分仓系统自然在情理之中。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