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汉能暴跌内幕: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李河君做空

    上周市场上最大的事件是,周三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的股价在短短几秒钟下跌了近50%,目前仍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在此特别指出的是,在该集团股价暴跌和无限期暂停交易之前,作为中国最大的薄膜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的市值比其他的中国太阳能上市公司市值总和还要高,是美国最大太阳能组件制造商FirstSolar的市值6倍。

    汉能暴跌内幕
    汉能暴跌内幕

    除了行情本身的戏剧性之外,这次汉能股价暴跌事件之所以格外引人关注,确切说是因为汉能令该集团大股东也是中国新首富的李河君损失了140亿美元,占到其个人总资产300亿美元的近一半。李河君在之前被媒体所报道,取代了阿里巴巴的马云成为中国新首富。

    当时一个扑面而来的问题是,李河君如何在非常短的时间内实现账面上的财富。如前所述,李河君的财富大部分来自于他所持有的汉能薄膜发电集团的80.8%的股份,股份市值曾达到约400亿美元,超过了索尼和推特的市值。更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彭博社的分析,大部分的股票升值是通过李河君自己积极的购买活动实现的,自一月份汉能股份猛涨以来他便成为该股的最大买家,李河君通过不断购买更多的股票使自己成为了账面上的“富翁”,财富越积越多。

    12345678910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