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同是免费搭车 易到与滴滴快的有什么不同?

    继易到用车在5月21日的全民免费搭车日推出免费搭车后,滴滴快的也在5月22日召开滴滴快车发布会。两家公司如此密集地发布产品,足见它们对免费搭车的敏感程度。

    易到与滴滴有什么不同
    易到与滴滴有什么不同

    相距一天上线的免费搭车产品却有着明显的差异。首先,人们对滴滴宣称补贴10亿却每周只免费一天的做法有些诧异。进而,对小体量的易到用车不做补贴但是能做到不限时免费的模式也会感到惊奇。到底什么是免费搭车?免费搭车与快车有什么区别?免费搭车的出现对行业又有什么影响?

    这两种市场定位以及面向用户群体不同的免费搭车模式,伟哥认为有以下几点不同。

    首先,易到要做的不同于拼车,而是搭车。搭车与拼车有本质的区别,搭车是征得车主同意免费乘车完成一段行程,拼车则是参与拼车的人AA制付打车款,均摊费用减少。

    其次,在模式上,易到要做的以及在呼吁的是北美Carpool式的免费搭车模式。是可以凭借搭车周游全国的模式,让搭车者不用上马路拦车,这更近乎公益。滴滴快的则更像是专车的限时免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