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下发23家IPO批文 中国核电上榜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5月22日,中国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包括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23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证监会要求,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分别与沪深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说明书。

    证监会下发IPO批文
    证监会下发IPO批文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截至5月21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68家,其中,已过会40家,未过会528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489家,中止审查企业39家。

    不过,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5月22日召开的发审会,审核了1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广州复大医疗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西3L医用制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被否。

    由此,截至5月22日,过会企业的数量增加到了52家。

    在本次核准的23家企业中,中国核电颇引人注目。据中国核电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为162.5亿元,发行完成后总股本将变为155.65亿股。它也将成为继光大银行之后,近5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

    不过,对于中国核电这只“巨无霸”,有业内人士认为,162.5亿元的募资额相较A股日成交上万亿元的量级,对市场的影响并不会太大。

    此外,《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昨日,包括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公司预披露了招股说明书。

    根据招股说明书,中国核工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拟在上交所上市,发行数量不超过5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262500万股,拟募集资金27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