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健林381亿美元登亚洲首富 “互联网+”助东风

    王健林登亚洲首富,王健林以身家381亿美元击败对手李嘉诚和马云,登上亚洲首富宝座。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互联网+”为王健林夺得亚洲首富助东风。万达集团旗下的两家上市公司股价暴涨成为王健林身家暴涨的主要原因。

    王健林亚洲首富
    王健林亚洲首富

    截至昨日收盘,万达商业总市值为2961亿港元;万达院线总市值为940亿元人民币。这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暴涨是王健林成为首富的主要原因。

    而王健林在万达商业业持有24.3亿股、万达院线持有60.71%的股权,以及AMC的股份,三者合计,王健林家族持有的股票市值已超2000亿元,折合约320亿美元。

    据彭博华人富豪榜和亚洲富豪榜截至5月1日的数据,王健林全球排名第11位,马云以351亿美元排名第17位,李嘉诚以347亿美元排名第19位。

    王健林击败对手李嘉诚和马云,夺得亚洲首富的宝座。王健林成为亚洲首富,正好赶上“互联网+”热潮,万达轻资产的快速扩张适应了热潮。王健林强调互联网金融,加码轻资产,资金困难得到很大的缓解。最重要的是王健林手中的两张“王牌”是其拿下亚洲首富的重要原因。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