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三桶油”同日换帅 王宜林王玉普杨华接任

    新一轮省部级领导干部调整迎来一个小高潮。今天,随着现年63岁的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和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退休,中国三大国有石油公司中石油集团、中石化集团和中海油集团的一把手同时完成了新老更替。

    三桶油同日换帅
    三桶油同日换帅

    其中,中海油总公司原董事长王宜林接任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退休;从大庆油田走出来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正部长级)王玉普接任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退休;原中海油集团总经理杨华则接替王宜林任中海油董事长。

    按惯例大型央企一把手的服务上限一般为63岁。在据今早报道,五一节前的最后两天,经组织谈话,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周吉平已与中石化集团董事长傅成玉同时到站退休。这引发了“三桶油”的一轮人事调整。

    今天,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分别在官网公布了主要领导调整的信息。

    2015年5月4日下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副部长王京清宣布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王宜林同志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周吉平同志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到龄退出领导班子。董事长职务的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程序办理。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