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安邦狙击无实控人公司A股 持股市值超1400亿

    在减持万科A兑现收益之前,安邦集团已于2014年四季度从吉林敖东、工商银行、中国电建等前十大股东名单中退出,实现巨额盈利的“落袋为安”。

    安邦狙击无实控人公司
    安邦狙击无实控人公司

    坐实民生银行大股东宝座之后,安邦保险集团攻城拔寨的凌厉势头并未停歇。

    4月25日,欧亚集团公布一季报,季报显示安邦集团旗下的安邦养老保险新进占总股本4.99%的793.85万股,一举跻身第二大股东位置,距离举牌仅一步之遥。

    “安邦养老保险目前所持的股份都是在今年一季度买的。”4月28日下午,欧亚集团工作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目前还没听说安邦要进入董事会,也没听说其跟公司有过接触。”

    而安邦集团通过密集高调举牌,目前已进入两家上市公司董事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4月28日从民生银行了解到,安邦在该行的新一届董事会中将拥有一个董事席位,其相关资格已经在监管部门的审批过程中。

    粗略计算,截至4月28日收盘,安邦集团主要所持6家上市公司股份的合计对应市值已超过1400亿元。

    重点狙击无实控人公司

    安邦集团在A股市场频频举牌,其狙击目标并非无迹可寻。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统计发现,安邦集团的重仓股主要集中在金融、地产和百货领域,并且标的上市公司大多没有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民生银行、金地集团、招商银行、大商股份等皆是如此。

    在举牌的上市公司中,目前安邦集团唯一晋身为第一大股东的是民生银行。

    “安邦集团一致行动人目前合计持有占民生银行总股本的19%多,没到20%,是第一大股东,这其中不包括中国中小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将持有的占总股本0.94%股份委托安邦行使表决权的部分。”民生银行工作人员4月28日下午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