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品油质量升级 林伯强:质量越高空气污染越小

    近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其中谈到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中国将增加投入680亿元推动成品油质量升级,专家林伯雄表示,应该由政府、企业和消费者三方共同分担成品油质量升级成本,并且认为成品油质量越高空气污染越小。

    成品油质量升级
    成品油质量升级

    此次成品油升级将传递出什么信息,近几年,我国越来越注重环保、减少空气污染的清洁油品。环境污染成为当今社会不得不面对的严峻问题,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安全。

    此次加快成品油质量的升级,代表着国家的意志。成品油质量升级的“时间表”提前,“将全国供应国五标准车用汽柴油的时间由原定的2018年1月,提前至2017年1月。”代表了国家加快对大气污染的整治,为环保打出一个“提前量”。

    林伯雄还指出,要减少空气污染,除了提高油品质量,还应该加强城市交通管理。“如果在城市里从一个地方到达另一个地方本来需要一个小时,结果因为堵车用了两个小时,那么即使油品质量提高了,尾气污染也不会减少。更重要的是通过强化交通管理和发展公共交通,来减少尾气排放。”

    成品油质量升级,对于大气污染治理是一个利好消息,环境质量的好与坏关乎到每个人的健康。成品油质量升级,促进了绿色发展,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很多环境问题。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