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宽松传闻来袭 期股两市现涨停潮

    4月27日周一,受益于央行的新一轮宽松以及央企合并传闻,股市期市大幅上涨,A股市场百余股涨停,商品上橡胶、镍、锡封涨停。活跃商品品种中过半主力合约涨逾1%,塑料涨至半年新高;黑色品种交投持续活跃,铁矿石近月再度涨停。

    期股两市现涨停潮
    期股两市现涨停潮

    宏观:据路透报道,中国央行将很快宣布新一轮宽松政策,通过直接购买商业银行资产的方式投放基础货币,以此撬动信用投放、拉低全社会的长期融资成本、减缓通缩压力并推动经济增长。

    另据《人民日报》周一报道称,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马骏说,中国经济虽面临下行压力,但劳动力市场仍然健康,并不需要强刺激来促增长。不过如果下行压力超出预期,政府不排除调整政策的可能。他还说,中国央行近期降息、降准的目的是,在资本外流的情况下防止货币政策的被动紧缩。

    早间数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数据为总额12543.2亿元,同比下降2.7%。

    天然橡胶:尽管在后期供应压力逐步增加的影响下,中期依然承压,但短期下跌的空间或有限。一是国内宏观继续推出刺激政策,对于价格或有的支撑二是下游轮胎厂的开工率上升,不管是什么因素造成短期对于天胶消耗会增加维持这样的开工率增幅的话,后期下游工厂还有补库采购的可能性。且现在商品市场氛围偏暖,宏观宽松的预期又在加大,国内货源暂时偏紧,橡胶极有可能在国内供应恢复以及国外进口进来之前,来一小波涨势。

    消息面,据外媒,天然胶加工商--诗董橡胶(SriTrangAgro-Industry)董事长ViyavoodSincharoenkul上周四称,如果此前宣布的措施不能提升橡胶价格,公司计划将橡胶产出再削减10%,相当于减产100000吨。该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橡胶生产商。

    镍:白天交易时段镍价早市虽几度打开停板,但午后镍价牢牢定在101490元/吨直至收盘,收获上市以来首个涨停板。国内现货市场镍价底部反弹,上涨幅度较大,市场运行平稳。贸易商补货积极性不高,整体成交一般,终端采购无明显变化。当前国内精镍供需仍显偏弱,但镍进口买盘热情有所下滑,2015年全球钢铁需求增速有所放缓,但预计中央维稳刺激政策将更多出台,镍价短期向下空间不大,超跌反弹行情或就此展开,操作上关注仍趋势多单抄底机会。

    铁矿石:预计到5月交割月之前铁矿仍会带领黑色系偏强。基本面而言,并没有明显改善迹象,因此反弹的持续时间恐怕会受限。消息面,澳大利亚第四大矿商阿特拉斯在4月底之前,将陆续停止旗下各铁矿项目的生产,其对外出口也将停止。目前该公司股票已经停牌。料会导致铁矿石加速反弹,而带动钢材系整体走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