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自贸区2.0出发 粤闽津三大自贸区21日统一挂牌

    广东自贸区将在CEPA框架下,进一步取消或放宽对港澳投资者的资质要求、股比限制、经营范围等准入限制,重点在金融、商贸、科技等服务领域取得突破。

    自贸区2.0出发
    自贸区2.0出发

    福建自贸区将在产业合作、服务贸易、货物贸易、两岸便利往来以及两岸金融合作方面开展一系列深度合作

    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方面政策取向上,天津自贸区将优化区域内现代服务业、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鼓励跨区域兼并重组

    上海自贸区在推动资本项目可兑换改革上将分两步走:第一步,建立自由贸易账户;第二步才是资本项目可兑换。“现在完成了第一步,正在走向第二步的路上。”

    自贸区2.0来啦!

    上证报记者20日从多个渠道获悉,21日,广东、福建、天津自贸区将统一揭牌。第二批自贸区建设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全国自贸区正式步入新时代。

    作为自贸区的“准生证”,昨日,国务院正式发布三地自贸区建设总体方案和上海自贸区深化改革方案。同时,四地统一适用的负面清单也正式亮相。

    自贸区启动“赛跑”模式

    商务部部长助理王受文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福建、天津三大自贸区挂牌时间指日可待。

    “指日可待”是何时?上证报记者经过多方采访获悉,粤闽津三地自贸区将于4月21日同日挂牌。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广东自贸区21日正式挂牌”。

    记者获悉,广东自贸区南沙新区片区21日将正式揭牌,南沙当天还会公布一批重要项目,而横琴等片区则将于23日揭牌。

    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福建自贸区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利平昨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也证实,福建自贸区21日将在福州举行挂牌仪式,当日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厦门片区和平潭片区也将挂牌。

    记者还从权威渠道获悉,天津自贸区也将于21日在东疆保税港区举行挂牌仪式。

    三大自贸区同日挂牌,这是此前中央对各自贸区统一挂牌的要求。随着挂牌启动,中国自贸区建设步入2.0时代。

    挂牌之后,各地自贸区将启动“赛跑”模式。

    上证报记者梳理三地自贸区公开资料发现,今年三地自贸区重点项目投资已先行“抢跑”布局。

    作为天津自贸区主要承载体,天津滨海新区今年起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建设项目1359个,计划总投资近1.3万亿,仅在2015年计划投资就有3663亿元。

    为推进福建自贸区建设,厦门今年将安排市重点在建项目251个,项目总投资692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941亿元;而福州市也已初步筛选整理出自贸区重点项目60多项,总投资410亿元。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