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蝉联福布斯华人首富 富豪年龄趋年轻化

    昨日,《福布斯》发布2015华人富豪榜,李嘉诚以333亿美元再次蝉联福布斯华人首富,财富较去年增长7.42%。同时,据富豪榜来看,最富有的十位华人的平均年龄变得越来越年轻,去年华人富豪前十位的平均年龄为72岁,今年则为66岁。

    李嘉诚蝉联福布斯华人首富
    李嘉诚蝉联福布斯华人首富

    其中,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以净资产242亿美元跻身前三,为大陆首富;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凭借227亿美元净资产位列第四;李河君以211亿美元排名第五。

    2015年最富有的十位华人中,过去一年除了郑裕彤以外,其他9位亿万富豪都实现了财富的正增长。其中马云财富增幅最大,为127%,位列榜单第四,而去年马云在这一榜单是并列15位。

    从区域看,前十位华人富豪中,5位来自中国大陆地区,比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略多一位。2015年上榜370位华人富豪中,213位华人富豪来自于中国大陆地区,占到2015年总上榜人数的57.6%;来自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富豪各占8.9%。

    对于此次李嘉诚再次蝉联福布斯华人首富,李嘉诚财富大涨,《福布斯》并未解释原因。但有媒体报道,从2013年开始,李嘉诚就不断套现内地写字楼资产。从2014年至今,李嘉诚累计套现129亿元。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