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千亿房企城市布局的秘密: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中国的城镇化是“大城市化”、“超大城市化”的过程。中国楼市相对较好的区域集中在常住人口800万以上,新房房价1万元/平方米以上的若干大城市。

    千亿房企城市布局
    千亿房企城市布局

    从拥有660个城市中挑选出最具有投资价值的60个城市,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为此,仲量联行华北区研究部总监麦哲文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到过20多个中国的城市调研。

    每到一座新的城市,麦哲文和他的同事就会拿出特有的坐标体系来衡量这座城市。比如,经济总量如何、投资情况如何、有没有大型企业……通过计算和汇总,最终得出结论。

    然而,4月初举办的一个报告发布会上,麦哲文和他的同事们遭遇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尴尬。在他介绍完他们眼中最具有投资价值的60个城市后,没有一个记者举手提问。

    对于绝大多数一生中只有一次或者两次房屋购买个人来说,了解除自己居住城市之外的信息似乎有些多余。实际上,真正对这份报告感兴趣的群体,是准备在中国投资的外资机构和一些开发商。

    巧合的是,龙头企业万科也是在60个左右的城市进行开发布局。透过年报显示,恒大地产进入了全国147个城市,布局城市数量全国第一。万达商业也在全国拥有107个项目,也进入了数十个城市。

    透析千亿房企的布局策略、60强城市分布,或可管窥财富聚集的脉络,以及中国城市发展的动向。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