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超级手机首度亮相 再出低价策略对标苹果

    据乐视介绍,由于今年只剩半年销售时间,乐视手机今年销售目标为百万级,2016年品牌更为坚实后,目标会定在千万级,销售模式则是线上线下互动。

    乐视超级手机资料图
    乐视超级手机资料图

    乐视正将互联网公司“不安分”的特性,从做内容、智能电视、体育、汽车延伸到手机。

    4月14日,乐视在北京发布手机双旗舰系列,三款旗舰产品分别为乐1系列:乐视超级手机1、乐视超级手机1Pro,以及乐Max系列:乐视超级手机Max。

    乐视要做手机的传言此前出现过,但乐视一直闭口不谈。去年乐视一位高层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专访时,曾手持一部小米手机,透露要研究对手。不过,此次首次发布手机,乐视主要对标的是目前市场售卖最热的苹果手机。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当天多次直呼苹果“傲慢”,并现场公布多款热卖的各品牌手机的成本。

    事实上,早在今年3月27日,贾跃亭在微博上已经率先向手机巨头苹果开炮:“在傲慢的iOS统治下,全球苹果开发者又爱又恨,总是小心翼翼问‘这样创新可以吗?’。苹果封闭的闭环模式极大地扼制了技术创新,阻碍了产业进步,伤害了用户利益。人人都在膜拜苹果,但其模式已是帝国黄昏。为了产业的长足发展和用户的长期价值,你们认为应该怎样做出改变,才能推动行业进步?”

    当时就有观察者指出,贾跃亭此举应是为其手机发布造势。今年的1月28日,乐视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确认进入手机领域,成立了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由原联想集团MIDH中国业务部总经理冯幸担任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智能公司总裁,直接向贾跃亭汇报。

    手机再出低价策略

    尽管炮轰了苹果,但贾跃亭却在举手投足间无处不显示对苹果和乔布斯的模仿,此次手机发布也不例外。

    “绝不做低端垃圾产品。”贾跃亭一袭黑衣,站在能容纳约6000人体育馆里持续宣讲数小时。贾在现场用大屏幕拆解分析手机硬件,介绍手机所采用的联发科HelioX10最新处理器,内置3GBRAM,5.5英寸1080屏幕,康宁第三代大猩猩玻璃等,包括磁悬浮玻璃面板、杜比音效、窄边框等。从外形到内置,都试图让现场看到这部手机的人们感觉“美到窒息”。

    继乐视电视扮演了国内其他黑电企业眼中的“搅局者”身份后,贾跃亭此次现场透露,乐视1手机定价1499元,乐视超级手机1Pro定价2499元,但乐视超级手机1Max则没有公布价格。低定价令现场气氛到达高潮。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