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传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引爆地产板块6股涨停

    央行中午紧急通知媒体,下午三点半召开发布会,传将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受此消息影响,午后地产板块狂飙,涨幅超5%,深深房A、中天城投、荣安地产、招商地产、香江控股、中关村涨停,中航地产、保利地产等涨幅居前。房地产B基金涨停。

    传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传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中午紧急通知媒体,下午三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有重要事项发布。此次发布会由金融市场司出面召开。此前,市场对降低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有预期。

    传二套房首付比例要降至五成 各大银行辟谣

    3月30日消息一条“央行正测评房贷政策,支持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五成”的消息,搅了周日市场的平静,但随后多家银行表示,并没有接到央行的相关通知。最近房地产市场“狼来了”的小道消息不少,无外乎放宽二套房贷、税收优惠等“救市”政策。市场猜测能成真吗?

    各大银行辟谣二套房贷下降传闻

    有媒体报道,从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信贷部获悉,将下调二套房首付比例至五成。但建行工作人员说二套房的信贷还在继续执行央行的政策。

    建行: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家庭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7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中国银行也表示没收到政策调整的通知。

    中行:就是您之前拥有一套住房,并且已经结清购房贷款,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贷款申请,最低首付比例30%,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的0.7倍。

    可以看到中行对于二套房贷款的优惠力度已经很大,甚至比首套房的贷款利率还低,首付比例和首套房一致。

    招商银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认为,如果有更多银行大幅调整二套房首付比例和利率,其它银行恐怕也会跟进。

    招行:只能说小道消息一直都有传闻,当然其它行突然已经有了,那市场竞争的原因,大家可能一周或几天之内都一样了。

    今年两会,中央释放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需求住房消费的信号,国土、住建两部门此前下发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新政也迎合了这种政策基调。此后,多家媒体报道,松绑二套房贷款政策文件已上报国务院,救市措施已箭在弦上。至于不断有小道消息放出,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反映了一定的市场期待。

    张大伟:现在市场的确处于低温过程中,目前的楼市政策的确过于严格,所以导致很多市场分析都认为会有放松可能性,最引人注意或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信贷政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