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通教育连跌两日 第一高价股已让位朗玛信息

    3月25日,全通教育盘中以348元的股价,刷新了A股股价的纪录。按照这个价格,全通教育的市盈率已超过700倍。

    全通教育连跌两日
    全通教育连跌两日

    就在当天的“龙虎榜”上,大举买入的还有两家是“机构席位”,累计买入近5000万元,这样的操作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简直不可思议。不仅如此,一些券商分析师也在300多元的高位仍然给出了“买入”的评级,然而“打脸”的是,就在盘中刷新纪录后,全通教育的股价就从最高348元掉头下探至304元,此后连续两天下跌,截至27日收盘,全通教育股价为255.97元。26日,第一高价股宝座已让位朗玛信息。

    这家总部在中山的在线教育公司究竟有多大的投资价值?支撑这家公司股价一年多翻十倍的逻辑是什么?

    教育+重组推股价上涨

    全通教育股价的疯狂上涨,是从今年1月28日开始的。此时距全通教育2014年1月21日登陆A股仅一年的时间。

    在停牌3个多月之后,全通教育在1月27日晚间公布了资产重组预案,宣布将斥资10.5亿元收购继教网,8000万元收购西安习悦,并且募集配套资金2.82亿元。公告显示,继教网是一个为中小学教师提供继续教育的在线平台,目前已覆盖31个省。西安习悦开发的“家校即时通”产品,也已覆盖了西安950所学校。

    这份重组预案,让公司股价快速启动,连拉4个涨停板。紧跟在两笔收购之后的,是全通教育限售股的一次解禁。

    2月10日,全通教育1992万股限售股解除限售条件,解禁后,公司无限售流通股数量将从2445万股增长至4437万股,几乎增加了一倍,但绝对数量并不算多。

    这些新增流通股的入场,并没让全通教育股价下行,反而是迅速被抢筹。全通教育股价在2月一路上行,3月初已突破200元,3月24日突破300元的高位。超过之前的A股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125元。

    与30.31元的发行价相比,这时的股价已经暴涨接近10倍,成为名副其实的牛股。投资分析人士丁峰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有两项因素驱动了全通教育成为第一高价股,“一个是教育概念,一个是重组概念。”

    在“互联网+”的热点之下,全通教育又被认为是“互联网+教育”的一个典型,成为热门炒作标的。

    3月24日当天,全通教育收盘价为320.65元,公司董事会发布了一则《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写道:“根据24日股价,公司股票动态市盈率为748.2倍,偏离公司所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平均动态市盈率125.12倍的幅度较大,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避免盲目炒作。”

    然而,这则公告发布之后的第二天,全通教育股价继续上涨,这一天,全通教育盘中一度达到348元,刷新了A股的股价纪录。

    有投资者在论坛里留言说:“(公司)自己都觉得自己不值这价位,但是市场任性,你也没办法!”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