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曝沃尔玛数据作假 沃尔玛将何去何从?

    近来,相关媒体曝出沃尔玛数据存在作假问题,引发社会一片热议。而沃尔玛方面给以回应称,账单如果对不上需要供应商提供清单证明,再反馈到沃尔玛相关部门核实。那么,沃尔玛将何去何从?如何化解这场危机呢?

    沃尔玛数据作假
    沃尔玛数据作假

    沃尔玛公司是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以营业额计算为全球最大的公司。在去年12月的时候,美媒曾披露,过去多年,沃尔玛中国员工通过期末调价或者违规大单销售来冲高会计账面业绩,对财务起到粉饰效果。

    “沃尔玛非常重视任何对于本公司不当行为的指控。”12月12日,沃尔玛发表公开声明回应,“一旦我们得知,如有涉及违反财务诚信等不当行为时,公司内部会迅速行动,开展调查并及时纠正。”

    近期,沃尔玛又被曝出“拖欠一供应商货款长达十年消息”,矛头直指沃尔玛提供的销售数据与手头账单存在巨大差异。但摩尔玛方面给予了否认。

    曾在沃尔玛经营主食厨房的北京千仟盛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先生表示,沃尔玛共拖欠其91.6836万元。北京世家伟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伏其表示,目前沃尔玛共欠其账款339.355万元。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供应商则表示,去年7月沃尔玛更换系统前采取人工写账,后来更换为电脑统计,数据不对供应商公布。北京旺又旺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陶旺华证实了这一说法,去年7月前可以通过门店终端查看每天销量,系统更换后供应商再也无法查看。

    同时,沃尔玛给出的解释是,涉及内部机密,如果每个人都来查账的话系统会出问题。“供应商所有数据都在沃尔玛系统里,出现差异沃尔玛完全可以自己调出数据核对,让我们自己提供证明后沃尔玛又不认可。”据陶旺华透露,沃尔玛拖欠其19.8万元,他曾多次向深圳总部反映情况却都无果。“如果沃尔玛还不给出解决方案将诉诸法律途径”。

    沃尔玛还出现了其他类似的事件,2014年12月11日,海外媒体称沃尔玛将关闭约30%的中国门店;沃尔玛12月2日对中国区管理层以重组进行了裁员;2014年12月沃尔玛非常重视对其公司不当行为的指控。都大大小小不同程度地引起社会一片小波澜。而此次沃尔玛被曝出数据作假,沃尔玛将何去何从?将如何化解这场危机呢?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