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石化发文回应柴静纪录片:我们这几年还蛮拼的

    柴静纪录片《穹顶之下》通过科学家展示的源解析结果,回答了“雾霾从哪儿来”的问题,并指出中石化要为油品质量过低负责,引发舆论高度关注。

    中石化回应柴静纪录片
    柴静纪录片《穹顶之下》

    在3月3日中石化官方微信公号“石化黑板报”今日发文称,为了碧水蓝天,身处石油石化行业的企业一直都还蛮拼的。中石化十年来投入2000多亿成品油质量升级,在国内率先启动“能效倍增”计划,2025年能效提高100%。

    中石化原文:

    当下,中国公众从来没有对能源、环保如此关注过。其实,中国缺能源,更缺清洁能源。为了碧水蓝天,身处石油石化行业的企业一直都还蛮拼的。

    “碧水蓝天”环保计划,3年投入228.7亿元实施803个项目。这是中石化史上规模最大的环保治理行动,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一次性投入最密集、涉及范围最大的环保专项治理行动。中石化能源管理和环境保护部主任耿成辉透露,2014年,已经投了115.7个亿,已经开展的环境治理项目是533个,分别占整个投资的52.9%和71.7%,这些真金白银都投下去了。而且,碧水蓝天环保专项行动产生的社会效果和环境效果也是非常好的。

    国内率先启动“能效倍增”计划,2025年能效提高100%。将分3步走采取6大措施,到2025年将能效提高100%。这是继碧水蓝天计划之后中石化绿色低碳发展又一重大举措,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推出类似计划。计划达成后可节约标煤4200万吨,相当于植树9亿多棵;减少二氧化碳排放8100万吨,相当于两千多万辆经济型轿车停开一年。

    十年投入2000多亿成品油质量升级,已向北京等7省区市提前供应国五油品。概括地讲,过去十年,中石化在炼油板块累计投入了2000多亿元,用于成品油质量升级。我国2013年发布国五油品标准,要求自2018年1月1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全面执行。新标准的硫含量指标限值由第四阶段的50ppm降为10ppm、降低80%,超越美国相应标准、主要指标与欧洲现行标准水平相当,达到国际最高水平。中石化已分别于2012年5月向北京、2013年9月向上海和江苏沿江8市,2014年7月向广东14市,2014年10月向陕西全省、2014年11月向浙江杭嘉湖地区、2015年1月起向天津等7个省区市供应国五油品。今后,中石化每年还要投入300亿元进行升级改造,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优质资源,减少环境污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