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战略布局曝光 紧抓羊年五大投资趋势

    回顾马年A股行情,我们可以看出A股在去年走的是一条“逆袭”之路。中国股民几乎经历了连续七年的痛苦“熊市”,即便是在马年年中,A股也仍然苦情上演2000点反复争夺战。然而从7月份开始,A股竟然走出了一波一骑绝尘的牛市行情,11月之后指数更是朝着“疯牛”状态突进,在2014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更是突破了3200点。那么面临这样云谲波诡的股市行情,投资者如何才能不踏空,稳稳分享国家发展的红利呢?

    国家战略布局曝光
    国家战略布局曝光

    梳理2015年国家宏观经济发展布局,从中长期角度来给投资者进行解析,让大家看清A股的真面目,在赚取股市红利的大道上走得更加安心。

    契机一:结构调整与完善金融市场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国家发展面临结构性调整:夯实第一产业,改革发展第二产业并向第三产业转移,完善金融业和服务业。国家监管部门打算开放券商牌照,上市制度也考虑由核准制向注册制改革,扩大上海自贸区范围等措施都是为了开放和完善金融市场。因此长期来看,相关股票仍有上涨空间。

    具体说来,开放券商牌照,方便民营资本进入市场,相关非银行金融机构将会面临着很大的发展机遇,但同时券商股也面临着被洗牌的危险。因此,优质券商股会涨,劣质券商股会被淘汰。建议投资者抓大放小,挑选优质券商股长期持有,如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601688)、国信证券(002736)等。

    分析认为,在2015年我国产业结构会向朝着更加合理的方向转变,金融市场变得更加完善,融资渠道会更加畅通,更加多元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