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

    1月30日,正在风口浪尖的中国民生银行,再度遭遇重磅人事地震,行长毛晓峰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公司进入紧急状态。

    民生银行行长失联
    民生银行行长失联

    据《财经》多方证实,此次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的就是毛晓峰,多位民生银行高层亦证实:近日确实已经联系不上毛行长,其手机处于关闭状态。但相关高层拒绝证实毛是否被带走协助调查。同时,对于传闻中其他高管也被带走调查的传闻,目前无法证实。

    1月30日晚间,民生银行内部下发通知:各位支行行长,明天和后天请务必到岗坚守,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事件,各行营业经理和客服主任必须同时到岗。所有人员必须手机保持畅通,如遇情况第一时间向分行报告。事关重大,切勿懈怠。

    另据《财经》了解,民生银行计划于2月1日(本周日)召开临时董事会,预计将在当天傍晚发布公告,披露内容或涉及行长等人事变动,相关传闻有望进一步证实,不排除临时董事会决议申请公司股票临时停牌。

    1月30日3点左右,民生银行总行董事会办公室工作人员曾电话通知民生银行各位董事,因公司重大紧急事项,定于1月31(本周六)召开临时董事会,但是随后5点左右,工作人员再次通知董事,更改临时董事会时间为2月1日。

    关于毛晓峰等人协助调查的原因,目前尚无法得到证实,有传闻称或涉及谷丽萍案件。据了解,毛晓峰在民生银行颇受前任董事长赏识,交办具体事务尽心尽力,数年间从办公室主任一路提拨至第一副行长。

    资料显示,毛晓峰1972年出生,1999年至2002年间任共青团中央委员会办公厅综合处处长、团中央实业发展中心主任助理,2002年“空降”到民生银行,出任总行行长办公室副主任,2003成为董事会秘书。2008年任命为民生银行副行长,直至2014年8月,正式出任民生银行党委书记、行长。

    但在一位民生银行内部人士看来,毛晓峰业务能力并无特别突出之处,总行和分行部分高管人员对其业务能力并不信服。但在董事会,毛晓峰获得的认同较多,今年1月初,民生银行一位董事对《财经》说:“毛很青年,比较稳重,大局观很好,他和洪崎(现民生银行董事长)是很好的搭配。

    然而,这场突然来袭的重大变动,将会使正在经历重大股权变动的民生银行,再度遭遇变数。数据显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安邦保险集团已经在二级市场累计买入民生银行股份超过20%。安邦保险集团正在加速渗透,未来必将谋求更多的董事会席位。新一轮民生银行控制权之争一触即发。

    另一位民生银行现任董事认为,此轮高层地震突然爆发后,安邦保险集团将会获得难得的契机,民生银行高管或将加速更迭。

    与此同时,市场还有传言称,民生银行前董事长、现任中民投董事会主席董文标亦被限制离境。不过,1月30日上午董文标参加了中民投全球专家咨询委委员会议,董神情轻松、并无异常,他对《财经》说:“安邦入驻民生银行,对银行未来的发展是好事。”

    当日,《财经》记者亦向民生银行宣传部门相关人士求证,电话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来源财经网,作者王培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