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啥人家朋友圈收到宝马广告 你连可口可乐都没

    从昨晚到今晨,整个微信朋友圈都处在一种莫名的兴奋和失落的情绪中,大家都在拼命的刷啊刷。中国人从来没有这么重视广告过,刷出vivo的人,失落;刷成可乐,失落;连可乐都没有刷出,极度失落。难道只有算出宝马才是人生赢家?

    微信宝马广告
    微信宝马广告

    今天一大早就收到大家的私信让我分析一下微信这次广告推送的原则是什么?难道真的是大数据吗?难道刷出宝马的真的是年收入100万?

    答案,显然不是。个人觉得目前微信广告推送和大数据关系不大。大家回想一下,这次全民吐槽广告和去年微信的全民打飞机以及后来的全民抢红包是不是一样一样的?微信把我们都当枪手了,当然互联网时代这叫众包、病毒式传播。

    下面就来给大家解析一下朋友圈广告这点事?

    首先,看看微信官方的朋友圈广告的定义,关键词:用户画像、实时社交混排算法、依托关系链进行传播。

    用户画像一种情况是基本属性的画像,例如,性别,使用终端,是否绑定银行卡等;另一种情况是基于朋友圈内容的画像,也就是文本分析然后贴标签,后一种方法看起来很高大上,但是却是最难的。微博运营了五年多了,这部分内容还基本上是初级,否则新浪微博的股票早就涨上天了。

    依托关系链很重要,社交关系是社交类产品的核心,你关注过谁,赞过谁,评论过谁这些都是关系链的一部分。而这次广告推送这一点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下文会提到。

    在我上一篇巨火的文章【从“赵本山20吨黄金”是怎么来的谈新闻传播的路径】中就谈到流行三法则:人物法则、附着力因素法则和环境威力法则。所以一件事情要火,关键人物很重要,微信太懂这个道理了。来看看他们的招商介绍:

    看见了吗?精选第一批高质量种子用户,当然高质量不代表高收入,这次的宝马、vivo,可乐肯定是启用了不同的种子用户。你能否收到宝马的广告,合理的朋友圈是否有微信精选的种子用户有关(当然种子用户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种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