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股价雪崩之谜 暴跌背后真相何在?

    昨天,比亚迪A股和H股股价突然双双暴跌,市场传闻纷起。收盘后,比亚迪召开紧急电话会议,蜂拥而至的电话接入最终令公司不得不取消会议。晚间,公司通过发布澄清公告的形式,对投资者关注的问题一一予以回应,称“股神”巴菲特并未减持公司股票,同时公司订单及出货仍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

    比亚迪股价雪崩之谜
    比亚迪股价雪崩之谜

    那么,究竟是谁给了比亚迪如此猛烈的一击?

    H股跳水拖累A股跌停

    先让我们把时间拨回至18日下午两点。当时,本一路走势稳健的比亚迪H股股价突然雪崩,一度暴跌45%,最低触及18.7港元,仅为开盘价36.2港元的一半左右,最终报收于25.05港元,跌幅收窄至28.84%。受H股连累,比亚迪A股股价也随之骤然下跌,最终以跌停封盘,报收于36.43元,成交额放大至13亿元之多。

    昨日晚间公布的A股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在比亚迪上大打出手:两个机构专用席位抛货1.23亿元的同时,另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4874.82万元。此外,申银万国上海莘庄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天通苑证券营业部和大通证券福州塔头路证券营业部,合计净买入1996.74万元;而财富证券深圳红桂路证券营业部、长城证券深圳福华三路证券营业部以及红塔证券上海骊山路证券营业部,则合计抛货2.09亿元。

    对于公司股价突然“跳水”,比亚迪在香港市场第一时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已知悉公司H股的价格出现不寻常下跌及成交量出现不寻常上升,并声明董事会并不知悉导致该等变动的原因。公司表示,经作出于相关情况下有关公司的合理查询后,董事会确认,其并不知悉导致该等价格或成交量波动之任何原因,或任何必须公布以避免本公司证券出现虚假市场的资料,或根据相关条例须予披露之任何内幕消息。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