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红罐之争一审宣判 加多宝被判赔广药1.5亿

    12月19日消息,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今日就广药集团与加多宝“红罐”凉茶包装装潢纠纷案宣判。法院裁定加多宝败诉,赔偿广药1.5亿元及维权费26万余元。加多宝当庭表示将上诉。

    加多宝被判赔广药1.5亿
    加多宝被判赔广药1.5亿

    法院判决加多宝立即停止生产并销售与王老吉红罐凉茶包装装潢相似或相同的包装的产品;销毁相关产品库存;停止使用载有相关产品包装的广告;赔偿广药集团1.5亿元以及维权费26万余元;在指定媒体公开道歉。

    该案于2013年5月首次开庭,广药与加多宝双方就包括涉案商品是什么,知名商品特有包装装潢是什么;涉案商品特有包装装潢归谁所有;涉案商品特有包装装潢能否与王老吉商标或加多宝公司相分离,到底谁构成侵权;以及经济损失如何计算在内的四个争议焦点展开了针锋相对的法庭辩论

    对于上述问题,今日法院判决认为,王老吉红罐凉茶包装装潢具有显著区别特征,应认定为知名商品特有装潢;王老吉红罐凉茶包装装潢权归广药集团所有;广药集团有权使用或许可给他人使用王老吉红罐凉茶包装装潢;加多宝产品使用与广药知名商品特有装潢相似或相同的包装装潢,构成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