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法院向“小米”发临时许可 允许进入印度市场

    印度德里高等法院裁定,小米手机从17日起恢复在印度销售。德里高等法院此前宣布禁止小米手机在印销售,理由是爱立信公司3年前与小米手机的官司仍未了结,认为小米在印度出售手机侵犯爱立信的专利权。

    小米手机印度销售
    小米手机印度销售

    小米公司公关经理在17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证实,小米确实已经收到印度法院的最新判决,判决书允许小米手机再次进入印度市场。

    德里高等法院本次裁定基于在印销售的小米手机必须采用高通公司芯片,而且每售出一台小米手机将向爱立信公司支付100卢比的专利费。印度NDTV电视台网站17日报道称,德里高等法院的新裁决给了小米“喘息之机”,在明年1月8日听证会之前,小米公司将展开积极的公关活动。

    今年7月以来,小米通过印度网售平台“Flipkart”已在印销售手机超过50万台。其销售方式为网上预约,每周二发售,目前每周出货量约10万部,小米正考虑在印度设厂生产手机。

    据印度《教徒报》17日报道,目前德里法院只是授予小米“临时许可”,该公司与爱立信的官司并未了结。小米被允许出售的只是使用高通处理器的红米1S,而本月初刚刚在印度上市的红米Note仍不得销售,后者搭载的是与爱立信有专利纠纷的处理器。爱立信“有信心在1月8日的下一次聆讯上,被告的全部主张必将被驳回”,并强调,小米需要为其销往印度的所有手机获得爱立信的专利授权。

    据了解,此次爱立信在印度发起的专利大战并非只针对小米手机,印度本土智能手机厂商Micromax,中国引进品牌金立等也被爱立信列入专利战名单。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巨大的韩国三星公司也曾与爱立信谈判多年,三星于2014年初同意支付6.5亿美元外加多年的版税,才得以了结与爱立信之间的专利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