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能否率先成为万亿美元公司?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道。华尔街是否最终就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再一次达成一致?在过去的几周里,至少5名分析师上调了苹果的目标价。与此同时,该公司股价在上周报收于116.31美元之前曾一度上涨至117.57美元的历史最高点。这个价格让苹果的市值达到6,800亿美元,超过了微软(Microsoft)、亚马逊(Amazon)、Netflix和Twitter的总和。不过,股市近来也一直连创新高,让人们产生疑问,苹果到底只是搭上了这轮股市上涨的顺风车,还是说起目前的涨势将会延续下去?在本文中,我们将考察有利于和不利于苹果股价的一些趋势,并试图回答一个最吸引人的问题:苹果能否成为第一家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的公司。

    苹果万亿美元公司
    苹果万亿美元公司

    俄罗斯革命。几周前,位于俄罗斯的一座史蒂夫·乔布斯(史蒂夫·乔布斯)雕像被人推倒了,原因是蒂姆·库克(蒂姆Cook)证实了硅谷一个公开的秘密:他是一位同性恋。好吧,因果报应真是有趣。就像蒂姆·沃斯托(TimWorstal)上周在福布斯撰文指出的,苹果的市值超过了整个俄罗斯股市。当然,这并不是因为俄罗斯愚蠢的反同性恋政治,而是由一系列因素综合在一起导致的,包括卢布崩溃、油价下跌以及俄罗斯经济整体的管理不善。尽管如此,一家在上世纪90年代末濒临破产的公司现在比俄罗斯所有的上市公司加在一起还要值钱,这仍然非常引人注目。

    嘿,还记得上世纪90年代吗?说到那个时候,微软当时站立在世界之巅,该公司甚至是拯救苹果的一份子,它向后者投资了2.5亿美元。这对微软来说只不过是些小钱,这家软件开发商的市值在1999年12月30日达到顶峰,为6,190亿美元。尽管苹果看起来已经轻易打破了微软的纪录,但请记住,即使过去15年相对温和的通货膨胀在经过这么一段时间后也是会造成影响的。当时的6,190亿美元折算下来相当于如今的8,820亿美元。

    顺便说一句,微软市值达到顶峰之后就暴跌至2,000亿美元左右,但后来又收复失地,如今逼近4,000亿美元。哦,还有,微软在1999年的利润是78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当时的市盈率在80倍左右。上世纪90年代末的科技股泡沫就是这个样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