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美国控制了中国6118个网站

    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主任黄澄清20日在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论坛“网络空间安全和国际合作”上演讲时透露了一组颇为惊人的数据。

    美国控制了中国6118个网站
    美国控制了中国6118个网站

    根据该中心监测,2014年上半年上半年我国境内被篡改的网站按域名的分布分,被植入后门网站域名按域名分布.com占了59.1%。48.8%是被境外IT地址所控制,控制我们国家境内网络数量,前三位的,美国控制了我们6118个网站,中国香港控制了我们3097个网站,韩国占了2307个网站。上半年境内网站植入后门境外IT地址分布,美国占29.3%,韩国6%,香港占了5%左右。

    黄澄清说,通过数据能说明,目前我们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是比较严峻的。我们积极推动了国际合作的伙伴计划。

    黄澄清还指出,该中心已经与59个国家和地区的127个组织建立了国际合作的伙伴关系,其中与17个组织签订了网络安全合作备忘录。国际合作跨境网络安全事件的处置,从2012到2014年上半年,CNCERT处置的跨境事件1.5万个,向境外组织投诉跨境事件是1.2万余起。

    据介绍,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是一个经政府批准的非政府、非盈利的组织,是中国处置网络安全事件的国际合作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