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10月官方PMI创5个月新低 经济仍处低迷状态

    数据显示,中国10月官方制造业PMI50.8,预期51.1,前值51.2。

    中国10月官方PMI创5个月新低
    中国10月官方PMI创5个月新低

    此前路透调查显示,因需求增加,中国10月制造业增长可能略微回升,有初步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可能趋稳但仍处于低迷状态。

    制造业活动回升可以向投资者证明今年遭受挫折的中国经济并没有某些人担心的那么严重,尽管经济强势复苏是不可能的。

    澳新银行(ANZ)经济学家表示,“电力与房地产销售有所回升,可能降低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未来数月只会温和上升,因大规模宽松政策不太可能实施。”

    受出口不稳定,房地产市场低迷以及投资增长降温的打击,中国面临可能错过今年经济增长目标7.5%的风险。中国第三季度GDP增长7.3%,为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慢增速。

    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政府未来数月将继续推出温和支持措施以提振经济活动。不过,他们在是否更为激进地采取行动,如下调利率等方面存有分歧,除非经济有进一步大幅放缓的风险。

    中国总理李克强反复申明政府可以接受经济增速略微低于2014年的官方目标,只要劳动力市场维持健康状态。政府正努力重塑经济,使经济更多地转向以国内消费为主要驱动因素,而非出口与投资。

    上周发布的中国10月汇丰/Markit制造业PMI初值显示,中国制造业获得动能,尽管分析师表示,该数据并不一定意味着第四季度经济有所好转。

    官方PMI数据专注于规模更大的国有工厂,汇丰与Markit的数据则更关注民间部门的小型制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