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CEO库克自称是同性恋 为自己感到骄傲

    编者按:苹果CEO库克出柜,帅气总裁竟然是同性恋,这个消息真够令人震惊的。苹果的大当家TimCook发文章自称是同性恋,为自己而感到自豪。库克表示如果“出柜”能够帮助那些挣扎于身份困境中的人,那么值得用自己的隐私去给那些感到孤独的人带来安慰。

    其实同性恋并不是什么丢脸的事,现在这个社会同性恋者越来越多,人们也都习以为常。商业大佬同性恋又有何不可呢?每个人的性取向不同这是很正常的事,每个人都有权利喜欢任何一个人,同性恋之所以受歧视。是因为从古至今都是男婚女爱,所以在人们的传统意识里面,男人跟男人在一起,就会被视为变态不正常。

    此前,美国苹果公司行政总裁库克被指是同性恋者的话题,从3年前他成为已故教主乔布斯接班人开始,一直沸沸扬扬。

    苹果CEO库克出柜
    苹果CEO库克出柜

    库克表示如果“出柜”能够帮助那些挣扎于身份困境中的人,或带给那些感到孤独的人带来安慰,鼓励人们坚持自己的平等权利的话,那么值得用自己的隐私去交换。

    苹果CEO库克10月30日为《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Businessweek)撰文表明自己同性恋的身份。下为全文。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始终努力保护最基本的隐私。我出身卑微,我不寻求吸引其他人关注。苹果已经是世界上最受关注的公司之一,我希望注意力能够继续集中于我们的产品,以及我们的客户使用这些产品所能完成的难以置信的任务。

    与此同时,我深信马丁•路德•金(MartinLutherKing)曾说过的一句话,“生命中最持久和最紧迫的问题是:你正在为别人做什么?”我经常用这个问题挑战自己,我意识到保护自己个人隐私的渴望阻止了我去做更重要的事情。这是今天我这么做的原因。

    多年来,我向许多人公开了我的性取向。苹果的很多同事知道我是一个同性恋,他们对待我的态度并未因此而有什么不同。当然,我很幸运地在一家热爱创造力和创新的公司工作,这家公司知道只有当你接受每个人的不同时,才能蓬勃发展。并非每个人都如此幸运。

    尽管我从未否认过自己的性取向,但我也从未公开承认过,直到现在。现在我明确宣布:我为自己身为同性恋而感到自豪,我认为身为同性恋是上帝赐予我的最好礼物。

    身为同性恋使我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少数群体的感受,为我提供了一个窗口去了解其他少数群体每天面临的挑战。这让我更加感同身受,这使我的生活更加丰富。有时这是困难且令人感到不适的,但这也给我自信去做自己,去走自己的路,去超越逆境与偏执。与此同时,这也给了我一张“犀牛皮”,当你担任苹果CEO的时候,这很有用。

    世界已经发生太大变化,与我儿时完全不同。美国正走向婚姻平等,公众人物勇敢地站出来,这帮助改变了人们对同性恋的态度,使我们的文化越来越包容。但是,大多数国家的法律仍然允许雇主仅凭性取向为由解雇员工。在许多地方,房东可以驱逐同性恋房客,同性恋者被禁止探访生病的伴侣或分享遗产。每天有无数人因为他们的性取向而面对恐惧和虐待,特别是孩子。

    我不认为自己是个活动家,但我意识到自己从其他人的牺牲中获益良多。因此,如果听说苹果的CEO是个同性恋者能够帮助那些挣扎于身份困境中的人,或带给那些感到孤独的人带来安慰,鼓励人们坚持自己的平等权利的话,那么这值得用我自己的隐私来交换。

    我承认这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选择。隐私对我仍然非常重要,我希望能够保留一小部分隐私。苹果是我一生的工作,我将继续利用自己所有清醒的时间去成为最好的CEO。那是我们的雇员、员工、开发者、股东以及供应商应得的。社会进步的一部分是我们理解不能仅凭一个人的性取向、种族或性别定义这个人。我是一名工程师、叔叔、自然爱好者、健身狂、南方人、体育迷,还有许多其他身份。我希望人们能尊重我集中精力做我最擅长的事、继续专注带给我快乐的工作的意愿。

    我很荣幸能领导这样一家公司,它长期倡导人权和平等。我们在国会坚定支持职场平等法案,就像我们在加州坚定支持婚姻平等。当亚利桑那州通过针对同性恋的歧视性法案时,我们站出来抗议。我们将继续为我们的价值观而战,我相信这家公司的任何CEO,无论种族、性别或性取向,都会做同样的决定。我个人也将继续支持所有人实现平等。

    每天早上,当我来到办公室时,都会看到马丁•路德•金以及罗伯特•肯尼迪(RobertF.Kennedy)的肖像。我不是假装写下这篇文章便能将自己归为他们一样的人。这只是让我看到这些照片,知道自己正在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他人,尽管很微小。我们正一砖一瓦地铺设一条通向正义的阳光之路。这是我添上的一块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