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巴菲特连续踩雷2天损失25亿美元 重仓股沦陷

    在重仓股IBM周一公布令人失望的财报导致股价大跌,让股神沃伦·巴菲特一天之内损失10亿美元之后,可口可乐也给出了不及市场预期第三季度业绩,加上IBM股票在周二继续下挫,巴菲特再次在一天之内损失了15亿美元。

    巴菲特连续踩雷2天
    巴菲特连续踩雷2天

    以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4亿份股票计算,可口可乐股价在周二的2.61美元跌幅意味着巴菲特损失10亿多美元。可口可乐股票周二大跌6.03%收于40.68美元。这是可口可乐股票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跌幅。IBM股价在周二又下跌5.87美元,让有奥哈马先知之称的巴菲特再损失了4亿多美元。

    沃伦·巴菲特在4月的时候就当时极具争议的可口可乐管理层薪酬方案接受访问时曾说,“我爱可口可乐,我爱它的管理层,我爱这些董事。”

    IBM10月20日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IBM第三季度营收为2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33.4亿美元下滑4%;净利润为34.6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41.4亿美元,主要由于客户后动在9月份中有所放缓。财报公布后IBM股价大跌,让巴菲特面临10亿美元以上损失。

    在IBM和可口可乐股价大跌导致巴菲特巨额损失之前,英国零售商乐购的股价暴跌已经迫使伯克希尔哈撒韦在本月早些时候大规模减持。

    资料显示,截至6月30日,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公司前四大重仓股依次为,持有463,458,123股富国银行,400,000,000股可口可乐,151,610,700股美国运通,70,173,978股I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