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4胡润百富榜发布:马云1500亿问鼎内地首富

    胡润研究院今日发布2014胡润百富榜,50岁马云及其家族以1500亿财富首次问鼎中国首富,马云成为胡润百富榜成立16年来第11位中国首富。60岁的王健林及其家族以1450亿财富位居第二,47岁的“大黑马”李河君以1250亿首次进入前三。

    马云1500亿问鼎内地首富

    榜单前十名

    榜单前10IT富豪最多

    今年“胡润百富榜”首富的最大热门人选无疑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马云。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纽交所挂牌上市,一场造富运动拉开序幕。按照彭博亿万富豪指数最新排行,马云净资产将达到265亿美元,约1627亿元人民币,已跃居中国内地首富。

    那么马云是否能问鼎今日亮相的胡润百富榜呢?对此,胡润表示,这是今年百富榜的一大亮点,目前还不能对外公布。但是,按照今年2月发布的胡润全球富豪榜的数据计算,马云成为百润新首富已没有太大的悬念。

    另外,胡润在接受商报记者独家采访时透露,除了马云之外,阿里巴巴今年还有一人进入了胡润百富榜。尽管胡润没有透露具体是谁,但是从招股说明书来看,持有8350万股的阿里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目前的身价已超过400亿元,因此跻身胡润百富榜前十的可能性也极大。

    “从前十榜单来看,来自IT行业的富豪最多。但是从今年百富榜千人名单的整体情况来看,IT行业的总人数并非排在前三。”胡润在活动现场发布的数据显示,地产、制造业、投资三大行业是百富榜富豪最为集中的三大行业。“这一两年,IT企业上市加速,但同时行业内的整合也达到了高峰。因此该行业的财富也高度集中。”胡润表示,正因为这一现象,IT行业富豪的财富排名居前,但是人数却并不占优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