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重挫近2% 失守2300点整数关口

    今日股指大幅跳水,盘中现激烈博弈。早盘时股指杀跌,沪指一度跌近1%;随后,低价股突然爆发,中字头个股领衔,推动股指快速反弹,沪指一度翻红并创下18个月新高;但中小盘股并未跟随低价股走强,资金反而借反弹大幅出货,股指再度跳水。

    沪指重挫近2%
    沪指重挫近2%

    截至收盘,沪指报2296.55点跌1.82%,成交2377亿元创近4年最大量;深成指报7921.07点跌2.36%,成交2617亿元;中小板指跌3.84%,创业板指跌3.47%。

    板块全线飘绿,船舶、航空、仓储物流、传媒娱乐、在线教育、4G、军工、国产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普跌,两市不足200家个股上涨。

    消息面上,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也是自今年6月份以来,证监会下发的第四批IPO批文。此前的6月9日、7月14日和8月19日,证监会分别核准了10家、12家和11家企业的首发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8月下旬新股扎堆发行时,伴随回购利率暴涨,大盘明显调整。近期伴随股指持续反弹,不少资金获利匪浅。在又一批新股首发申请获批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任何风吹草动都表现得更敏感。因此,新股“整装待发”的消息,令A股承压。

    另外,申万最新报告发布了看空观点。其复盘了这轮反弹以来的市场趋势,结论是前200点上涨和经济密切相关,后100点的确关系不大。申万表示,A股市场持续狂热让投资者似乎忘记股市的风险,很多投资者已沉浸在“股市上涨与经济无关”的自我安慰中。

    申万认为,近乎崩盘的经济数据已封杀了指数上行空间,被约束的货币政策,加之终将推出的注册制,最终市场将一地鸡毛,但是短期疯狂的趋势不会因为经济差而轻易结束,所以,悲歌已在远方响起,但暂时无法阻止市场短期的疯狂。

    瑞银证券则对后市较乐观,其认为沪港通开闸之前对指数不悲观。短期对市场保持偏正面的看法,不断扩容的“热钱”激活了存量资金博弈的市场和主题投资,看好代表“新经济”的中等市值股票,比如新能源、环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