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塔公司设7部门31个分公司 薪酬为中移动80%

    昨天记者了解,三大运营商共同出资设立的中国通信设施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俗称铁塔公司)已经确定了公司的构架方案,相应的管理层和员工招聘也已着手进行。据市场消息称,铁塔公司基础员工的薪酬标准为中国移动员工薪酬的80%。

    架构设7部门31个分公司

    据了解,铁塔公司挂牌之初内部将设7个大部门,分别是综合部、客服部、建设维护部、人力部、财务部、采购部、审计部。7大部门实行集中管理,并在财务、人力资源管理、物资采购、IT支撑方面实行集中,尽量扁平化管理。除了主要的7部门外,可根据情况设置相关维护、网优等中心,实行建设维护一体化管理。

    铁塔公司设7部门31个分公司
    铁塔公司设7部门31个分公司

    在总公司之下,铁塔公司将在31个省份建立分公司,地市设分公司或办事处。铁塔公司的二级机构也将采取与总部相同的组织构架,但与现有运营商体制不同的是,二级机构将不再设定处室机构,实行大部管理机制。另外,地市机构设立由省级公司提出明确意见执行,城市内原则不单设中心或更多管理机构,延伸机构暂不设置。

    中层将以三大运营商为主

    据了解,铁塔公司集团的高层团队已经确定,而不久前,也已经启动了省级分公司总经理的选聘工作。根据招聘公告,应聘人员须来自三大运营商或工信部具备相应资格的人员。聘用人员将以三年为周期实行任期制。薪酬标准和薪酬结构通过市场机制确定,与工作业绩挂钩。

    据知情人士介绍,铁塔公司的中层管理团队也将以三大运营商为主,按照各家三分之一原则配备,具体操作将根据各省份报名情况报铁塔总部统一确定,同时兼顾各省份管局及政府人员报名情况。而普通员工将采取划转、报名选聘及公开招聘三类模式招募。薪酬标准和薪酬结构也是通过市场机制确定,与工作业绩挂钩。其他福利暂按国家规定,待人员统一到位后再统一制定原则。

    员工运营商员工仍在观望

    有市场传言称,铁塔公司基层员工的薪酬标准,将按照中国移动基层员工薪酬的80%发放,具体包含岗位工资与绩效工资。按照电信运营商内部人士披露的薪酬标准,铁塔公司二级机构的普通员工岗位工资约在1600元至6400元之内。

    据记者了解的情况,三大运营商当中,中国移动员工的薪酬水平相对较高,电信次之,联通处于相对较低水平。如果铁塔公司的薪酬真的按照移动80%的标准执行,对联通或电信的基层员工来说,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的。

    有地方联通公司的普通员工表示,现在对铁塔公司的一些细节还不太了解,需要再观察观察,如果条件合适,确实愿意跳过去,“起码收入不会比现在低”。即便是移动的基层员工,也未必不会动心。“铁塔公司应该不会有运营商那么高的绩效考核要求,工作应该会轻松一些。”一个移动的基层员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