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公司四成高管变更凸显行业动荡 老鼠仓催化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将。

    2014年的基金业的人事动荡似乎一如往常,且有愈发汹涌之势。据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91家可统计的基金公司中涉及54家基金公司共有105名基金经理离职,而2013年全年离职基金经理人数为136名,足见今年人员变动之剧烈。

    华南一家基金公司相关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基金行业的人员流动一向如此,只不过今年确实较往年变动得更频繁。”

    此外,截至今年6月30日,新聘基金经理人数达到120名,而去年全年新聘基金经理人数为255名,在新聘基金经理方面,程度与去年持平。

    基金公司四成高管变更
    基金公司四成高管变更

    2013年,证监会针对内幕调查共启动十多起,为2014年基金业的高压态势埋下了伏笔。

    从2013年12月上海多名基金经理被证监会要求协助调查老鼠仓到今年以来老鼠仓案件的持续曝光,整个基金行业陷入到一片风声鹤唳之中。

    多名机构人士向理财周报记者表示,“今年以来基金业几乎是人人自危,夸张一点说,基金经理们连假都不敢请了,就怕引来不必要的误解。别说是移送公安机关,就算是协助调查,对基金经理个人乃至整个基金公司,都会在名誉上产生很大的影响。”

    而据数据显示,2014年上半年基金经理离职最多的三家基金公司分别为华夏基金、海富通基金、富国基金,各有5名基金经理离职。巧合的是,华夏基金与海富通基金背后都笼罩着浓厚的老鼠仓阴云。

    华夏基金已被证实的罗泽萍内幕交易案以及海富通曝出的五人老鼠仓窝案都震惊了整个基金行业。

    罗泽萍于2004年加入华夏基金,历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兴华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华夏行业精选基金经理等,一度被媒体评为“最会赚钱的5大女基金经理之一”。其在今年3月从华夏基金离职,当时华夏基金给出的解释是“回家生孩子”。结果不久跑路海外的罗泽萍最终自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