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息称四大行上海按揭贷款利率已全面九五折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农行通知,从2014年8月1日起,上海商业贷款金额200万(含)以上的基准利率实施95折,之前从不让步的四大行按揭利率终于松口。

    上海按揭贷款利率九五折
    上海按揭贷款利率九五折

    对此,中金银行小组点评表示,其实不仅仅是农行,上海地区按揭利率四大行已全面九五折。中金称,根据其掌握的权威数据,四大行近期在上海地区的新发放首套房按揭平均定价在6-6.2%之间,即均在九五折或以内,所不同的是只有农行发文并被媒体报道。

    对于按揭是什么时候开始放松的,中金称是在五月份央行座谈会之后。“从量的角度来说,六月份新增居民中长期贷款(主要是按揭)1991亿元,同比多增78亿元,扭转了四、五月份同比少增的局面。从价的角度来说,包括上海在内的二季度不少地区已经出现了按揭利率松动。”

    中金认为,按揭会加速放松。此前,中金称窗口指导、银行整体信贷额度调控有所放松、内评高级法、按揭不良率较低这些因素仍会继续存在,利好按揭投放。其近期和银行资负部们的沟通显示,在“定向”的指挥棒下,国有银行对政策支持类贷款,特别是按揭的投放力度有望进一步加强。

    此外,中金的草根调研显示,某国有银行六月份额外增加的按揭额度约占当月总额度的5%,并预计在未来持续或加大这一力度,有利于按揭市场供给的增加。同时,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在今年一季度已经出现同比下降,反映到按揭需求上(按揭平均等待周期为3-6个月),今年下半年的按揭需求将下降。因此结合按揭市场的供需状况,再考虑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因素,预计按揭会加速放松。

    中金也再次重申了其看多银行股的观点,银行股基于稳增长和松货币的交易性机会,A股板块10-15%的上涨空间,龙头银行15-20%的上涨空间,看好招行与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