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穿青人是什么族? 一个宁愿死也不肯变成他族的民族

    相信很多人都没听说过穿青人吧?穿青人是什么族?穿青人,56个民族之外的族群,至于是否会成为中国第57个民族,还不得而知。穿青人认为,坚持自己是单独民族,如果把穿青改成其他民族是一种侮辱。

    穿青人是什么族
    穿青人是什么族

    穿青人,56个民族之外的族群,很多人连听都没听说过。嫁到眉山丹棱的郭丹就是一名穿青人,令她高兴的是,近日,她这个特别的身份显示在二代身份证上了。

    曲折的“转正史”:是汉族还是单独民族?

    1953年,中国政府开展了第一次人口普查。两年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民族委员会在贵州组建工作组,由费孝通带头进入穿青人聚居区实地调查。四个多月后工作组完成《贵州省穿青人民族成分调查报告》,判断穿青人是明朝初年及以后一段时间内进入黔西少数民族地区的汉族移民,最终认定穿青人是汉族而不是少数民族。

    1981年,贵州省政府开展全省未定民族的识别工作。织金县、纳雍县、大方县民族事务委员会组成工作组,对穿青人民族成分进行第二次调查。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