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 哪个会更可怕?

    某日,一单身女友和我感叹,她是家里独生女,父母年纪已大,身体越来越差,最近成了医院的常客。她独自为父母奔忙的疲惫之下,生出一个无奈的想法——她好怕,好怕自己一个人撑不过人生这么多的变故,所以她想要妥协,趁自己刚过30岁,还不算太大龄,找一个“还行”的人,凑合嫁了算了。

    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
    一辈子不结婚和嫁错人

    我多想给她看看后台里的留言,有多少当初因为冲动、不够了解、没有爱情,只是秉着“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旧思维而结婚的女人。

    她们无数次的和我倾诉,希望有一盏照亮她们前行之路的明灯,她们说“如果以前能看到你的文章,我一定不会选择为了结婚而结婚”。

    真的,亲爱的姑娘,我知道独立好累,但你可以过任何一种你想要的生活方式,唯独不要过“拆东墙补西墙式”的,好吗?

    现今,你因为害怕一个人面对生活里的那些难,选择贸然结婚,而后,我怕你会有更大更痛的代价来偿还,直到你用一颗对世界不再有任何期待的已死之心,才能活下去。

    结婚从来不是治疗寂寞的良药,单身要面临的问题,结了婚可能还是逃不过,甚至还会因为嫁错人,变得更糟糕,这绝不是什么危言耸听。

    嫁人“一辈子不结婚”很可怕吗?对于害怕孤单的人来说,真的有点。

    可是相比嫁错人,你觉得哪个更可怕?

    我想和你们讲一件真事。

    姑娘家境不错,父亲是做生意的,母亲是高知全职太太。她有着良好的修养,也受过非常好的教育。

    那个小伙子是她父亲公司的员工,父亲对他的评价是实在、工作勤奋、人聪明,模样也周正,虽然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大问题,反正女方家不缺钱。

    姑娘有点小脾气,他也总是惯着她,这无疑是给了她们一家定心丸。所以婚后,岳父尽力辅佐女婿,让他成长很快。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