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那些被外资收购的国产品牌

    2013年8月16日,欧莱雅65亿港元收购美即面膜这是继小护士、羽西之后,欧莱雅在中国市场收购的第三个本土日化品牌。作为中国最大面膜品牌的美即被欧莱雅收购,意味着本土日化品牌尚存优势的领域又将缺失一角,而收购完成后美即则从港交所退市。

    被外资收购的国产品牌
    被外资收购的国产品牌

    2013年6月,据传全球最大奢侈品集团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LVMH)旗下的私募基金LCapital亚洲投资部门LCapitalAsia入股广东丸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49%。LVMH集团出资约10%,其余均来自美国、欧洲的金融机构和高净值个人,目标是寻找印度和中国等亚洲公司的投资机会,这些公司的共同特点是发展势头迅猛但总体规模较小。

    2011年11月,肯德基母公司美国百胜餐饮集团宣布,已通过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审查批复,获准收购并私有化小肥羊公司。百胜集团将以每股6.5港元的价格现金收购小肥羊协议计划股东所持股份。“在中国护肤产品市场,丁家宜防晒用品的市场占有率排第一、男士化妆品市场占有率排第二、洗面奶排第三、面膜排第四。”这是丁家宜原东家珈侬生化科技2010年的对外说法。

    2011年,丁家宜这一本土品牌最终被法国香水巨头科蒂以4亿美元收购。仅仅被收购一年后,丁家宜的销售量就剧减了50%,被指科蒂业绩的“拖油瓶”。8月中旬,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的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69个城市都在同比上涨,唯有温州,仍在下降。近年,温商纷纷从实体经济转投楼市

    2011年6月27日,全球最大洋酒集团英国帝亚吉欧已于收购控股中国白酒品牌四川水井坊,并获商务部同意。

    1990年,大宝推出SOD蜜系列产品,市场份额一度高达15.76%,并连续8年获得全国市场产销量第一名。然而,这家近四成员工为残疾人的福利企业也难逃被外资收购的命运。2008年,强生以23亿元高价收购大宝,业绩波澜不惊,但有外界专家指出,不进行品牌重塑和技术升级,是一种边缘化政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