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地产商涌向海外:在中国赚钱 在海外投资

    中国投资者今年不断地在全球最重要的城市大肆购买房地产。虽然富有的海外买家在任何市场都很容易被视为傻瓜金主,但是这些投资者的行为看来是经过精心盘算的。

    中国地产商涌向海外
    中国地产商涌向海外

    业外人士通常将中国房地产市场视为难以持续的泡沫。在这个市场中,富人买房就像买白菜一样,而开发商又依赖富人挣钱。但现在情况似乎发生了逆转。很多中国人现在在寻求国外房产,促成这一现象的因素包括国内住房限购令、人民币升值、更高的投资回报、资产多元化和移民目的。

    海外价格更便宜。在本土已经大赚特赚的中国投资者现在把目光投向海外,寻找更安全、能提供稳定回报的资产。他们正在撤离中国昂贵的房地产市场,而且日益升值的人民币让曼哈顿以及旧金山的房子看起来很便宜。

    世邦魏理仕(CBRE)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前三个季度,中国公司在海外的商业和住宅物业投资达到77亿美元,较2012年全年投资额已经高出了46%,较2011年全年更是增长了两倍多。世邦魏理仕的董事经理马尔卡•朱弗里达(MarcGiuffrida)称,中国房价不会再保持现在这样的上涨速度,所以企业瞄准了其他市场作为补充。投资者和开发商都准备接受逊于中国的国际市场投资回报率,因为他们将换来更高的稳定性、透明度和流动性。

    上海的企业集团复星国际称,其将斥资7.25亿美元购买大通曼哈顿广场1号写字楼。华尔街这座地标性建筑物按每平方米计算的售价为3500美元,只是2012年上海写字楼均价的三分之二。

    123下一页